人氣 7710

泡腳池變「蚊子池」 讓人一肚子火

#地方 #公廁 #車城 #觀光 #溫泉 #泡腳 #旅遊

本報訊/屏東報導

陳姓民眾投訴:屏東縣車城鄉四重溪是南台灣知名泡湯景點,交通部觀光局好不容易補助鄉公所,在溫泉區入口處興建美侖美奐的公共泡腳池,地方殷殷期盼泡腳池帶來更多旅遊人潮,但每次經過就一肚子火,硬體蓋好年餘,卻遲不啟用,任憑風吹日曬毀損,我們的政府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屏東縣車城鄉四重溪溫泉區入口處的公共泡腳池延宕年餘,鄉公所申請水權後開始整修,預定農曆年前啟用。( 記者潘欣中/攝影)

他說,溫泉村是他的老家,他國中畢業後到外地求學、就業,前年公職退休返鄉,對家鄉有著深厚感情,希望四重溪溫泉能像北投、陽明山、關仔嶺一樣興盛,但四重溪溫泉產業和街景30多年來改變不多,溫泉公園沒特色,公共湯屋成免費「澡堂」,看不到進步。

他說,愛鄉心切的他,實在不想用「蚊子池」形容這座遲遲未能啟用的公共泡腳池,他還觀察到,泡腳池周邊未設公共廁所,未來即使啟用,又要招惹民怨;徒有上天賜予的觀光資源,卻未能有效利用,效率和執行力也讓人不敢恭維,人民「火大」不是沒道理的。

車城鄉公所答覆:陳姓民眾的心情我們理解,四重溪公共泡腳池延宕年餘,主要是緩衝7年的溫泉法將在7月1日實施,溫泉法規定,使用溫泉水必須申請取得水權並且按度數付費,因泡腳池的溫泉抽水機,所有權人是縣府,鄉公所先向縣府辦理租用手續,再向觀光傳播處申請水權。

目前正請包商修補破損的建物,可望在農曆年前啟用,約可容納50人;至於公廁問題,公所會在泡腳池旁搭建多間簡易型廁所,希望遊客愛惜使用;溫泉村溫泉產業的提升,則有賴上級政府協助輔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