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1

鬼屋改建重生 員林衛福大樓動土

#員林衛福大樓 #鬼屋改建 #彰化縣立醫院 #全台十大鬼屋 #地方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立醫院荒廢20多年,盛傳鬧鬼,被稱為全台十大鬼屋之一,縣政府和地主員林市公所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就地改建員林市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昨天舉行動土典禮,預定2023年3月完工,將打造成為一幢一站式服務的公共衛生及社會福利大樓。
 
彰化縣整合長照與婦幼福利的綜合大樓,除了昨天動土的員林市,另有二林、線西、北斗、大城、竹塘,都已動土興建。縣長王惠美、員林市長游振雄都感謝彰化縣文資委員同意彰化醫院不登錄歷史建築,讓這塊土地重生和得到活化利用的機會。
 
彰化縣員林市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新建工程昨天動土,將在2023年3月完工。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員林市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新建工程昨天動土,將在2023年3月完工。記者簡慧珍/攝影
 
衛福部長照司司長祝健芳指出,彰化縣積極爭取補助,已有多幢長照婦幼福利大樓興建中,今年中央又補助彰化縣20億元長照經費,將落實小英總統「一國中一日照」政策,及增設社區長照機構紓解民眾照顧長者的負擔。
 
昨天動土的歡喜場面,也出現淡淡選舉硝煙味,民進黨籍立委陳素月和黃秀芳都提到,前瞻基礎建設預算當時在立法院備受阻撓,若非通過,也不會有這座大樓。
 
員林市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經費2億362萬5千元,中央補助1億527萬2千元,縣府自籌9835萬3千元,新建地下1層、地上5樓的大樓,規畫地下1樓到地上2樓為衛生所及公設民營托嬰中心,3樓為兒童青少年服務中心、育兒親子館、家庭福利中心,4樓日間照顧中心,5樓是多功能兒少活動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