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頭家厝站飆黃沙 台鐵允周內改善

#交通 #地方 #台鐵 #頭家厝火車站 #風飛沙 #揚塵
中國時報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台鐵頭家厝火車站的高架橋下,冬季黃沙滾滾,影響鄰近居民生活品質,立委楊瓊瓔4日邀相關單位會勘,台鐵承諾一周內鋪設防塵板。楊瓊瓔另會勘大豐里四尺八分線淹水問題,水利局及農田水利署將投入1400萬元,進行護岸擴寬、拆除渠底箱涵及施作自動閘門。
 
立委楊瓊瓔、市議員賴朝國4日邀台鐵局、水利局、農田水利署與潭子區公所等單位,會勘頭家厝火車站塵土飛揚問題。賴朝國指出,該處鐵道橋下未鋪柏油或綠美化,都是滿滿黃土,尤其冬天東北季風吹拂,塵土飛揚。
 
台鐵頭家厝火車站的高架橋下冬季黃沙滾滾,立委楊瓊瓔(右三)要求台鐵局盡速改善。(王文吉攝)台鐵頭家厝火車站的高架橋下冬季黃沙滾滾,立委楊瓊瓔(右三)要求台鐵局盡速改善。(王文吉攝)
 
頭家東里長劉進福表示,鐵路高架化後,留下碎石與黃土,每到雨季,橋下就會流著黃色泥水;冬天東北季風發威,到處都被強風吹得滿是沙塵,窗戶一開,家中都是灰塵,衣服也不敢晾在外面。
 
楊瓊瓔說,該處屬於鐵路用地,鐵路局必須要負起責任。對此,台鐵出席人員承諾一周內鋪設防塵板。
 
潭子大豐里排水系統以四尺八分線排水及十一張圳為主,因水路複雜,遇豪雨時常造成雅豐街、潭富二街及大豐路淹水。大豐里長張廖玉梅指出,淹水主因是農田灌溉水溝滿溢,希望改善農水路及道路側溝。
 
楊瓊瓔要求現勘各單位明年優先完成改善工程,包括四尺八分線排水護岸拓寬改建工程157公尺,請水利局提報至水利署,經費約1000萬元;十一張圳靠近大豐路拆除渠底箱涵及施作自動閘門工程,經費約400萬元,由農水署負責施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