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34

金城武在文學館 非宜蘭設治館

#地方 #金城武 #宜蘭文學館 #宜蘭縣設治紀念館 #按牌索驥 #廣告

記者王燕華/宜蘭縣報導

「這裡就是金城武拍廣告的地方嗎?」宜蘭文學館因金城武廣告爆紅,民眾卻常把25公尺外的宜蘭縣設治紀念館錯認是廣告場景,每天都有許多人上門找金城武,館方十分困擾,不得已而在圍牆上豎立木牌告示,請遊客「按牌索驥」,別再問了。

宜蘭文學館。(記者王燕華攝影)

有108年歷史的宜蘭設治紀念館曾是縣內歷任首長官邸,屬於和洋混合建築,風格古色古香,遊客常會誤認誤以為是金城武廣告的場景,雖然廣告播出後,門票收入暴增3倍,假日可達3萬多元,卻也帶來意想不到的困擾。

「每個遊客進來都要問一遍。」縣史館長廖英杰說,館方雖已增加人手,但遊客暴增,工作人員賣票、引導,就已應接不暇,還得一再回答遊客的詢問;還有遊覽車成團而來,導遊大聲向團員介紹「這裡就是金城武拍廣告的地方」,讓工作人員趕忙澄清;也有不少遊客發現要收費,不願意進入,全擠在門口拍照,塞成一團。

由於參觀人數多3倍,館方擔心人數太多會讓古老建物不堪負荷,最近在圍牆上豎立木牌告示,註明「宜蘭文學館,往前25公尺處」,也以小字標註「金城武廣告拍攝場景」,引導遊客前往宜蘭文學館。

但有網友直言「牌子很醜、很礙眼」,也有網友覺得是不錯的便民措施。「真的不是沾金城武的光」,廖英杰解釋,實在是太多人在問金城武拍片的地方,才以小字加註說明,這9個字貼在木牌上,之後可以撕掉,是最不傷害建物,又能有指引效果的方法,至於美醜問題,則是見仁見智。相信加裝了小木牌,遊客拜訪偶像的足跡不會再找錯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