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4

大灣重畫區 將建標準滑冰場

#大灣重畫區 #滑冰場 #大灣國小 #地方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滑輪溜冰女將楊合貞世大運奪5金,賽後表達捐獎金修繕母校大灣國小練習場,體育署、市府允諾合資1600萬元修繕大灣國小滑冰場地,並同步於大灣重畫區興建標準滑冰場,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董事長林銘修也被楊合貞感動,將連續6年、每年捐50萬元認養滑冰隊,培育更多楊合貞。

培育出金牌選手楊合貞的母校大灣國小,滑輪溜冰場地並非標準場地,非常克難,且與PU跑道、球場共用(曹婷婷攝)

每年捐50萬 培育學弟妹

就讀大灣國小一年級時,啟蒙滑輪溜冰天分的楊合貞,今年世大運一戰成名,被譽為「5金天后」,她在取得佳績後,第一時間惦記的是捐出部分獎金回饋母校,感動國人,卻也道出金牌選手不為人知的辛苦,她16年克難使用的滑輪溜冰練習場,是與PU跑道、球類場地共用的綜合型操場,非標準訓練場地。

林銘修說,當時看到這則新聞,被楊合貞的義舉感動,眾所皆知,培育金牌選手不易,但楊合貞得獎後,想的卻不是自己,而是回饋母校,讓人敬佩。他說,未來至少認養6年,每年捐50萬元給大灣國小,造福楊合貞學弟妹們。

一路陪伴楊合貞16年的教練吳炯助提到,國慶當天與楊合貞獲邀參加晚會,行政院長賴清德特別來關心合貞拿到獎金沒?大灣國小滑輪溜冰場地後續改善問題等,讓人感受賴雖然離開台南,但沒忘記當初的承諾。

國小運動場 1600萬修繕

代理市長李孟諺說,市府跟體育署已共同籌措約1600萬元經費進行大灣國小運動場改善工程,但受限學校場地跟跑道共用,即使改善,仍是平面式,非標準場地,因此將於大灣重畫區公園建置一座200米標準滑輪溜冰場地,預計今年設計、明年動工。

南市府體育處表示,大灣國小滑輪溜冰社,歷年來培育許多好手,今年滑輪溜冰隊三、四年級小選手們,參加第14屆總統盃全國溜冰錦標賽中,囊括6金1銀,成績耀眼,小選手們跟著學姊的腳步,每位都有可能是未來的台灣之光,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認養贊助大灣國小直排輪溜冰訓練跟相關經費,讓優秀選手得到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