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1

路不平、市容差 近3成民眾不滿意

#交通 #路不平 #市容差 #研考會 #道路品質

記者張世杰、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研考會昨公布七月民調,發現有高達28.5%的民眾,對整體道路品質不滿意,不滿意原因以路面不平整、施工挖路頻繁、坑洞太多為大宗;此外,還有29.9%的民眾,對台北市容不滿意,不滿意原因以建物外表破舊、廣告招牌太亂居多。

挖挖補補,天母北路處處可見補強的痕跡,近期又加強路面刨除補強。(記者蘇健忠/攝影)

根據研考會調查,有近3成民眾對台北市的道路品質不滿意,認為台北市道路不平整、處處坑洞、施工頻繁、施工品質不佳、人手孔蓋居多,且有超過3成民眾,認為自己住家或外出經常經過的路段,近3個月內有道路重複開挖情形。

此外,同樣有近3成民眾,對台北市容不滿意,認為北市建物外表破舊、廣告招牌太亂、小廣告太多、綠地太少等。這次也針對新式行人專用垃圾桶進行調查,發現有6成民眾,不知道台北市已陸續更換新式垃圾桶。另有近三成民眾對台北市公共建設不滿意,不滿意主因以交通問題、大巨蛋問題位居一、二。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目前市府、遠雄正在進行公共安全的磋商談判,盼爭議盡速落幕。市府在成立道管中心後,希望道路施工可盡量減少,避免過度開挖、修補,相關局處都有努力在做,未來會持續努力。

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說,目前全市行人專用垃圾桶總計2800座,目前已汰換1200座,預計年底前全數更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