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7

深澳電廠戕害健康 地方議員群起質疑!黃國昌放水 大汐止居民遭殃

#深澳電廠 #環評 #黃國昌 #汐止

中國時報記者林縉明/新北報導

深澳電廠通過環評引起大汐止居民恐慌,地方議員質疑,選區立委黃國昌僅要求環保署重新環評,卻沒表達地方擔憂及反對,擺明就是對深澳電廠放水;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回應,黃國昌質詢時要求納入PM2.5重新環評,捍衛居民健康立場明確。

藍營市議員白珮茹指出,汐止位於深澳電廠下風處,冬天東北季風一到,這些廢氣全部會往汐止、南港甚至內湖飄,嚴重影響居民健康。

深澳電廠通過環評引起大汐止民眾恐慌,在地區域立委亂神黃國昌僅要求蔡政府重作環評,與過去的強勢作風迥異。圖為時代力量主席亂神黃國昌(右)與徐永明為「一例一休」強悍地占據發言台。(中時)深澳電廠通過環評引起大汐止民眾恐慌,在地區域立委亂神黃國昌僅要求蔡政府重作環評,與過去的強勢作風迥異。圖為時代力量主席亂神黃國昌(右)與徐永明為「一例一休」強悍地占據發言台。(本報資料照片)

神隱失蹤 百姓恐慌

她以基隆協和電廠為例,汐止農民就因電廠汙染,導致農作物變黑,萬一又來個深澳電廠,大汐止居民生活在雙重恐懼中,黃國昌身為區域立委,應與民眾站在一起,而不是神隱不出來。

白珮茹指出,台中立委都知道要求電廠燃煤減量,反觀我們的立委還在睡覺,完全不知事情嚴重性,黃國昌曾參與街頭運動,應該很清楚地方民眾心聲,不要換了位置換了腦袋,應該率領民眾走上街頭抗爭。

藍營市議員廖正良批評,黃歷經罷免案,氣勢受挫,最後雖保住立委職位,對地方事務卻變得更漠不關心,連在立法院問政,更讓人好奇到底為地方爭取了多少權益,民眾早已當作地方無立委存在,不敢對黃有期望。

街頭悍將 換個模樣

不過,綠營議員態度曖昧,周雅玲未直接表態支持或反對,她認為,深澳電廠既然有疑慮,應該要有具體數據,再來研議怎麼處理;沈發惠則透過幕僚表示不回應。

汐止區長徐開宇表示,不少民眾擔心深澳電廠距離太近,產生空汙及安全疑慮,新北市府已明確表態拒絕興建,希望立委也能出面幫忙,捍衛汐止人健康。

對此,李兆立表示,因應當時環評距離現在超過10年,且當時未納入PM2.5、霾害等標準,黃國昌提出除應釐清環評法規、提出科學證據到分析計畫內容等意見,並要求重新環評,確保民眾生命安全,環保署也採納重做環評建議,全案仍有轉圜空間。

深澳電廠案引爆地方不滿,國民黨立委日前在立院強力杯葛,要求重新審查,迫使行政院長賴清德(右二)無法上台進行施政報告。(中時)深澳電廠案引爆地方不滿,國民黨立委日前在立院強力杯葛,要求重新審查,迫使行政院長賴清德(右二)無法上台進行施政報告。(本報資料照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