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57

迎台商 桃園廠房釋出一波波

#台商 #廠房 #美中貿易戰 #標售 #龜山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台商也陸續回流找廠,桃園市再釋三筆廠房標售案,包括定穎電子持有的龜山工業區廠房,浩瀚數位位於華亞科技園區廠房,另外,宏泰電工於大園工業區的廠房也已釋出,合計三案底價落在37.69億元。

桃園市具備完整成熟的產業聚落,在這波台商回流的招商成績亮眼,不過,商仲業者指出,美中貿易戰帶動的需求不減,但前此部分土地開價過高,導致成交狀況不如預期,近期釋出的土地是否能順利標脫,還得看「價格合理性」。

商仲業者指出,若這三案都能順利於第3季及第4季標脫,可望再貢獻今年工業不動產交易金額,整體市場表現備受期待。

美中貿易戰磨擦帶動的台商大遷徙,政府推出的「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本月初已有106家廠商申請核淮,投資金額已突破5,370億元,提前達到政府設定的5,000億元目標。

商仲業者進一步分析,台商回流設廠熱區中,桃園市名列前茅,吸引指標大廠投資金額超過1,500億元,約占台商回流投資的四分之一。

近日桃園市釋出的標的,包括定穎電子的桃園龜山工業區廠房,委託第一太平戴維斯辦理公開標售,其土地面積為2,891.9坪,廠房面積5,827.84坪,標售底價8.2億元,開標日期10月18日。

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黃瑞楠表示,龜山工業區是回流台商指名度相當高的工業區,包括佳世達、台達電子、和碩與英業達都在此設廠,且早在這波台商回流前,英業達即看好龜山工業區發展,2015年底斥資60億元買下宏達電龜山廠,寫下歷年最大單筆廠房交易案,如今再有標的釋出實屬難得。

同樣委託第一太平戴維斯的,還有浩瀚數位位於華亞科技園區的廠房,其底價為24.5億元,預計10月4日開標。

此外,宏泰電工也為活化資產,釋出大園工業區土地廠房,委託CBRE世邦魏理仕辦理,該土地面積總計約2,738坪、廠房建物面積總計約3,713坪,底價約為4.99億元,預計第3季末的9月25日開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