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99

海音中心案 高市府:我也是受害者

#商圈 #海音中心 #高雄招商 #高雄開發

記者李義/高雄報導

監察院通過糾正案,指高雄市海音中心工程延宕逾3年,預算執行率偏低、進度嚴重落後;高雄市政府喊冤「市府也是受害者」,澄清輕軌建設及設計團隊內部問題,都是造成工程時程延後的因素。

「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計畫」原訂104年10月完工,如今必須延至108年完工。高市府工務局長趙建喬說,海音中心101年11月19日核定基本設計,1周後,行政院核定行經海音中心基地的高雄輕軌捷運。兩案必須協調,因而延長了設計時間,監察院卻隻字未提。

趙建喬指出,海音中心基地在舊港區老碼頭,遺留舊建物及地下設施都須排除,還要進行地盤改良都增加工程複雜度及困難度。期間,國內翁祖模建築師與國際競圖選出的西班牙設計團隊,又因分工不均、責任歸屬不清及文化差異等因素產生嫌隙發生爭執,甚至強制執行假扣押,都造成時程拖延。

監察院糾正還指稱市府文化局逾越掣肘,文化局長史哲不滿地說「絕非事實」、「監察院糾正,完全是選擇性辦案」。他並以南北兩件流行音樂中心計畫比較,台北案已順利通過二次期程展延修正計畫,跟高雄海音中心一樣要到108年才會完工;但是,高雄海音中心之修正計畫三度送審,均因行政院堅持加入跨域加值財務計畫而退回修改,他怒斥「根本是兩套標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