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2

政院拍板 160項產品列降稅清單

#理財 #海關進口 #免稅 #關稅 #零關稅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昨(18)日通過海關進口稅則修正案,針對ITA2協定達成201項降稅清單,財政部提出160項產品降稅清單,分立即降稅、三年降稅及五年降稅等三階段降稅清單,列入立院本會期最優先法案審議,期趕在今年7月配合ITA2生效開始降稅。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海關進口稅則修正案,行政院長張善政指示財政部,在法案送入立法院後,積極與立法院朝野黨團溝通協調,早日完成修法程序。他說,此案已列為立法院本會期優先法案,通過後我國資訊產品的輸出將有更多的機會。

財政部表示,為履行我國參與世界貿易組織(WTO)擴大資訊科技產品貿易宣言及亞太經合會(APEC)2012年領袖宣言的降稅承諾,並落實「第1屆臺薩宏自由貿易協定執行委員會」完成簽署的第6號及第7號決議文,又為執行椰子的關稅配額政策,擬具「海關進口稅則」部分稅則修正草案。

財政部根據ITA2協定,我國對各國降稅承諾提出8位碼降稅清單,送立法院審議,提出立即可降為免稅項目有36項,分3年4次免稅有114項,於108年7月1日以前完成關稅減讓;最長調適期分5年6次降至零關稅為無線電廣播接收機、電路開關及電錶等3大類10項產品,於110年7月1日以前完成關稅減讓。

經濟部官員說,我國對各國提出降稅項目共357項,已降零關稅或可立即降為零關稅項目占64%,另分3年降至零關稅約34%、分5年降至零關稅約3%。

國貿局表示,台灣前十大出口成員國所提關稅減讓表,7成品項可立即零關稅、9成品項在3年後降到零,其中銷往日本與香港的產品可望今年全部立即降為零關稅。

ITA 2協定對我國液晶零件、電視機上盒、數位相機及偏光板等出口亦極有幫助,台灣每年可因各國降稅獲出口8.2億美元(約270億台幣)的減稅利益。另為配合APEC海參崴領袖會議結論,也號二項輪機發電機組環境商品降稅,調降其稅率為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