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無薪假難緩解 家數人數雙升

#無薪假 #疫情 #勞工 #勞動部 #批發 #零售業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勞動部5日公布最新的無薪假統計,截至9月底為止,實施家數934家,人數1萬7,981人。與前一周相比,這期家數與人數雙雙增加,從家數來看,批發及零售業為最嚴重行業。
 
勞動部表示,主要因各國持續實施邊境管制,讓批發零售業、運輸及倉儲業、住宿及餐飲業和以旅行社為主的支援服務業仍深受衝擊,但長時間趨勢來看,人數還是持續下降。
 
今年第三季無薪假趨勢
今年第三季無薪假趨勢
 
勞動部官員解釋,實施無薪假人數從7月初3.1萬人、8月初降至2.9萬人,到10月初已降至1.7萬人,扣除掉短期波動來看,整體人數已連續三個月穩定下降。
 
勞動部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顯示,本周新增41家,人數新增972人,多數事業單位實施人數在50人以下,實施期間多數未超過3個月,實施方式多為每月休5日至8日。
 
從行業別來看,批發及零售業成為實施家數最多的行業,有309家、2,887人,但實施人數最多的仍是製造業,人數從1萬263人升至1萬671人,其中金屬機電工業仍是製造業中實施無薪假家數與人數最多的行業,目前有137家、4,274人實施。
 
從縣市別來看,實施家數與人數最多的縣市皆為台北市,目前有274家企業、3,296人正在無薪假,人數其次為彰化縣、而桃園市以2,989人為第三。
 
此外,勞長許銘春5日赴立法院報告時,立委蔣萬安詢問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實施日期,許銘春回應表示,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的實施時間正在進行評估中,由於國內疫情趨緩、國際疫情仍然嚴峻,希望在不會影響太大情況下再實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