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82

3D藍晒圖點燈 啟動園區

#地方 #藍晒圖文創園區 #耶誕節 #海安路 #舊司法宿舍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原在海安路著名的藍晒圖,由平面變成3D在西門路舊司法宿舍重生,成為「藍晒圖文創園區」的入口意象;昨天文化局啟動園區,並配合耶誕節點燈,預計在明年5、6月開幕。

配合耶誕節來臨,西門路3D藍晒圖昨晚點燈。(記者鄭維真/攝影)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藍晒圖文創園區」原為「第一司法新村」舊司法宿舍群,產權複雜,文化局積極介入協調,成功保留所有日式宿舍,修復轉型活化。葉說,未來園區將以其特有的老樹、紅磚、藝術等特質,兼顧創意開發及商業導向的方式經營。

創作者劉國滄表示,10年前開始,海安路公共藝術藍晒圖引發各地模仿,但他不介意,反而希望大家能一起注入新文創概念,期許「藍晒圖文創園區」成為台南文創扎根的重要基地。

目前預定有23個單位進駐園區,包括7個旗艦型單位、14個微型文創工作室,另有台灣蘭科運管中心以及市府研考會進駐的APP資訊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