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5

桃米駐村藝術家 發表系列作品

#地方 #桃米駐村藝術家 #肉片男孩

記者廖肇祥/南投報導

藝術家吳衍震與夥伴周芳聿去年4月成為桃米社區第一屆駐村藝術團隊,兩人從生態的門外漢,轉化成青蛙、昆蟲生態藝術家,他們25日選在紙教堂「流」GALLERY舉辦「肉片男孩和他的朋友們-吳衍震桃米駐村日記」新書發表會以及「我們在此相遇─桃米駐村成果展」。

吳衍震擅長平面繪畫、雕塑,長期觀察人和環境、生態的關係,並創作出「肉片男孩」與觀者對話,周芳聿擅長攝影、設計與空間裝置,兩人從2013年開始進行駐村環島計畫,生活先融入村莊,關注社區、生態、環境與文化,接著進行一連串驚喜創作。

桃米社區以青蛙、蝴蝶、蜻蜓生態聞名,去年駐村以來,吳衍震認識了許多「好朋友」,以肉片男孩童稚、不加遮掩的視角,發掘這群生物與居民之間共伴、共生的歷程與感受,例如青蛙阿婆民宿主人王惠美原本怕毛毛蟲,地震後對土地生態的關懷讓人感動;在生態解說員建湘協助下,完成了虎虎生風的虎皮蛙,體驗採野蜜、與動植物共生共存。

而周芳聿也將駐村的觀察化為展場裝置藝術,展現美妙的微觀世界,桃米駐村紀錄短片,讓影像與畫作引領觀者,一起來認識肉片男孩和他的朋友們。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表示,透過藝術家的筆觸與轉化,讓人們思考人與自然、環境的關係,人類應當尊重每個個體的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