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0

川普可能放鬆伊朗制裁 金價走高、油價重挫2%

#理財 #寰宇 #經濟制裁 #川普 #伊朗 #油價 #金價

經濟日報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油價周三重挫逾2%,據傳美國總統川普考慮放鬆對伊朗的制裁,可能會使全球原油供應增加。金價周三上漲,因市場預期主要央行將放鬆貨幣政策。

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1.57美元或2.5%,結算價報每桶60.81美元。西德州原油期貨下跌1.65美元或2.9%,結算價報每桶55.75美元。

據傳美國總統川普考慮放鬆對伊朗的制裁,可能會使全球原油供應增加。聯合報系資料照國際原油價格下跌,中油想持續吸收部分負擔,但經濟部認為,中油應補回先前承擔的虧損。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據傳川普討論放鬆對伊朗的制裁,以確保本月稍晚與伊朗總統羅哈尼舉行會面。彭博資訊引述消息人士稱,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反對這種做法,他是川普政府中對伊朗採取強硬路線的最強烈支持者之一,但已被川普開除。

芝加哥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師Phil Flynn表示:「市場反應如此劇烈的原因是,伊朗石油可能再度進入市場。波頓離開白宮,顯示伊朗石油可能會重返市場。」

伊朗國家媒體報導,羅哈尼周三向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在美國仍實施對伊朗的制裁之際,伊朗不會與美國進行談判。

黃金周三上漲,因投資人預期主要央行將放鬆貨幣政策。對風險較高資產的需求改善,令金價維持在四周低點附近。

黃金現貨上漲0.6%,至每英兩1,494.90美元。美國黃金期貨上漲0.3%,結算價報每英兩1,503.20美元。

IAA Bank全球市場總裁Chris Gaffney表示:「如果歐洲央行(ECB)宣布再次降息或增加流動性,應該會提振貴金屬價格。低利率和全球成長放緩有助進價走高,若緊張局勢加劇、對降息的預期增強,金價有望邁向1,500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