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70

川普退出伊朗核協議 揚言祭最高程度經濟制裁

#主編精選 #美國 #川普 #伊朗 #簽署 #備忘錄 #經濟制裁

聯合晚報 華盛頓記者張加/8日電

美國總統川普8日宣布,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並簽署總統備忘錄,恢復對伊朗的核制裁,並將制定「最高程度」的經濟制裁,所有協助伊朗追求核計畫的國家也可能會受到美國的強力制裁;伊朗核協議由美英德法等國於2015年簽署,川普宣布美國退出該協議,為美國單方面決定。

前總統歐巴馬隨即發布聲明表示,在伊朗沒有違反協議的情況下,危害伊朗核協議是個嚴重錯誤;歐巴馬還說,放棄伊朗核協議,就是背棄美國最密切的盟友。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一小時後,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南方基斯沃地區軍事目標遭以色列飛彈攻擊,在暗夜引發熊熊大火。伊朗在敘利亞派駐軍事顧問和民兵,以色列支持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指協議助長死對頭伊朗的侵略行徑。 美聯社

 

歐巴馬說,在民主國家,政府的政策與優先事項總有變化,「但一直藐視我們國家為相關方的協議,可能會損害美國的信譽,並且使我們與世界大國不一致」。

伊朗核協議對伊朗的制裁豁免令將於12日到期,法國總統馬克宏、德國總理梅克爾4月分別訪美,試圖說服川普不要退出,英國外相強生7日也到華府遊說,但最終川普拒絕延長制裁豁免令,並宣布退出。

 

「我今天宣布,美國將退出伊朗核協議。」川普說,基於以色列情報文件顯示伊朗追求核武,已有明確的證據表明,伊朗的承諾是個謊言。

川普8日下午在白宮發表談話時,再度批評伊朗核協議為「災難」,並指根本不該簽署這項糟糕、單邊的協議;伊朗核協議並未帶來和平,且它永遠不會。

川普指出,美方今天的舉動傳遞重要的訊息,即美國不會虛張聲勢,「當我做出承諾,我會信守。」說到這,川普主動提及國務卿龐培歐正前往北韓,為「川金會」鋪路。

財政部長米努勤透過聲明表示,財政部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立即採取行動執行川普的決定,在90天和180天的緩衝期後,將重啟制裁;緩衝期結束後,恢復所有適用的制裁。

「伊朗核協議」全名為「聯合全面行動計畫」(JCPOA),於2015年簽署,該協議緩解對伊朗的制裁,作為交換,伊朗核計畫受到限制;伊朗核協議簽署方包括美國、英國、德國、法國、歐盟、俄羅斯、中國大陸、伊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