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6

除了防班機延誤…這些保障也很要緊!

#理財 #保險 #產險 #飛機

工商時報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產險「旅行不便險」保障不只有「飛機延誤」!各產險旅行不便險的保障少者8項、多者達13項目,是性價比(CP值)高的產險保單,因保費低、可以理賠的項目多。

旅遊不便險包含三大項保障:旅遊不便、第三人責任險與海外急難救助。

產險「旅行不便險」保障不只有「飛機延誤」!(本報資料照片) 民眾抱著好玩心態,以雷射筆干擾飛機起降,嚴重威脅飛航安全。(本報資料照片)

國泰產險表示,以客戶情境出發,設想旅程中可能會遇到的各種不便利,包裝有最多13項的不便險項目,包含:班機延誤、額外住宿或是行李延誤等等,如逛街買東西時,萬一不小心碰壞商家陳列的高價品,此時就有第三人責任險的保障。

國人在投保旅平險時,最容易忽略海外急難救助。泰安產險表示,由於各個國家的就醫環境、醫療費用水準差距甚大,在國外的醫療院所就醫,費用少則數萬元、多則上百萬元,甚至若須出動專機轉送回國,對一般人來說都是沉重的經濟負擔。

另據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也統計,中華民國駐外館處106年協助處理國人海外急難救助案件共計5,966件,其中因車禍、人為或意外事故就醫、罹患重病或住院、亡故善後等需要協助就有449件,民眾在海外若發生事故,最需要的是緊急醫療協助。

泰安產物保險的「~樂暢遊~旅行綜合保險」將海外突發疾病保額提高至死亡/失能保額之15%,泰安產險說,應是業界最高比例之保險額度,客戶可以獲得更完善的保障。

新光產險表示,該公司旅行不便險也有提供「海外緊急救助」,只要客戶投保旅平險就免費提供全球海外急難救助高達5萬美元的保障還有醫療費用代墊,歐洲申根地區3萬歐元,非申根地區5千美元。另在大陸地區入院有免保證金服務。

富邦產險和國泰產險的國外旅遊醫療加值或申根國適用的緊急救援費用保險最高都可到150萬元,保障因意外而產生的未成年子女送回或醫療轉送等大筆費用。

在海外旅行期間偶爾會因意外事故或腦出血、心肌梗塞等身體狀況致民眾發生旅遊憾事,國泰產險即指出,該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即已啟動13人次海外急難救助服務,減輕保戶旅遊途中產生額外的負擔,提供更全面的照顧。因此,「海外急難救助」對赴國外旅遊的人是相當重要的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