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0

義大利修憲公投 投票結果四種結局

#地方 #義大利 #修憲 #公投 #結局 #投票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義大利將於4日舉行修憲公投,金融時報分析,這場公投可能產生四種結局。

修憲公投失敗,技術官僚組成看守內閣:總理倫齊履行承諾辭職後,總統馬塔雷拉將與各政黨會談,挑選一位新總理,領導技術官僚執行看守內閣職務。看守內閣須設法緩和金融市場動盪,並通過2017年預算。

修憲公投失敗,國會改選:最早可能於明年初改選。民調顯示,主張民粹意識的極左派「五星運動」黨,及反歐元區、反移民的「北方聯盟」將大有斬獲。選舉結果不確定,倫齊可能回鍋,也可能由「五星運動」黨或極右派「北方聯盟」主政。

修憲公投失敗,倫齊重組政府:若倫齊輸得不多,馬塔雷拉可能要求他另組新政府,這個選項對倫齊來說很誘人,因為他一直都表示希望主辦明年5月的七大工業國(G7)峰會。但反對黨會指責倫齊漠視民意,削弱他重新主政的機會。

修憲公投過關,倫齊勝利:這不代表義大利政治風險就此結束,因為「修憲」是針對選舉制度,而非為了推動大幅度的經濟改革。倫齊也須因應嚴重的銀行危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