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離奇!陽明山水牛持續暴斃 累計23死

#陽明山 #水牛 #暴斃 #擎天崗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耿葳7日揭露陽明山擎天崗單周6頭水牛暴斃,又有2頭成牛死亡,其中一隻位於新北市境內,已經運下山,今年累計死亡23頭。議員耿葳指出,又發現一頭水牛不明原因死亡,因地處偏遠的風櫃嘴上方,動保處目前已經派員上山,進行就地解剖,檢驗死因。
 
耿葳認為,因陽明山水牛數約80多隻,分散各山頭,以擎天崗最多,今累計死亡23隻,野生動物出現大量不明原因死亡,要求動保處積極調查,並與中央成立跨領域專案小組處理,不應太過被動。
 
台北市議員耿葳揭露陽明山水牛暴斃 圖為12月17日死亡水牛的照片。圖/議員耿葳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議員耿葳揭露陽明山水牛暴斃 圖為12月17日死亡水牛的照片。圖/議員耿葳辦公室提供
 
耿葳認為,水牛不斷暴斃,狀況很不尋常,雖然陽管處表示死牛已分送台大獸醫所與動保處檢驗,北市動物保護處11也派員調查現場證據,未指向有人為毒害跡象,牛隻實際死因仍待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剖檢判定,但擎天崗昨天又有2頭牛死亡,一頭位於新北市境內,今天又一頭牛不明原因死亡,這已經是今年第23隻死亡的牛隻。
 
對於牛隻持續死亡,各界也議論紛紛,有人研判是遭凍死,也有人認為是草量不足,導致水牛餓死,因為發現死亡的牛隻,共通點除了「頭頸反張」的神經症狀外,有的牛也有骨盆凹陷現象,但仍不知真正死因為何。
 
耿葳要求,動保處應針對擎天崗牛隻死亡案件成立跨領域專案小組,以釐清牛隻死亡,「頭頸反張」是否為腦膜炎,或是其它原因導致神經病變。因動保法規定,若出現動物不明原因死亡,地方政府應接管調查。動保處表示,先前死亡牛隻仍在進行檢驗剖檢作業,約要3周時間,死因尚未出爐。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有網友在今天貼出照片,但其實這三隻牛是昨天在頂山石梯嶺佈道0.7k處和1.8k發現的,而0.7k處屬於新北市轄區、1.8k處是台北市轄管,兩邊市府動保處都已經通知,現在正會同台大獸醫師進行解剖,從外觀上觀察是沒有太多異樣,獸醫師會把臟器,包括餵的內容物、腸道等帶回去化驗,才會有進一步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