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4

明年經濟成長率 拚增2.6%

#經濟成長率 #半導體 #投資 #國旅卡 #消費 #GDP #政策

記者吳馥馨、邱金蘭/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昨(7)日通過明年度國家發展計畫,經濟成長率目標2.4%到2.6%,半導體業可望擴大投資,明年投資力道將明顯擴增,消費部分將放寬國旅卡使用限制,以刺激消費,推升明年經濟成長動能。

行政院研議放寬國旅卡使用限制,以刺激消費

據了解,國發會與行政院人事總處下周將召開會議,研議開放國旅卡的8,000元額度,可以不限消費行業及商店。

明年國家發展計畫,經濟成長率目標設定為2.4%~2.6%,高於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預估的2.29%。行政院長賴清德裁示,各部會務必落實振興經濟各項政策措施,全力達成目標。

消費部分,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希望用帶動薪資的成長,讓國人儘量消費,會陸續滾動來看有無更好的政策工具。最近正檢討國旅卡,朝更開放方式,帶動國內消費。隨國內基本工資及軍公教待遇調高,可望推升消費意願,預測民間消費明年實質成長2.08%。

賴揆也表示,公務員仍有23%尚未使用國民旅遊卡,請人事行政總處宣導儘早消費。知情官員表示,目前國旅卡1.6萬元額度中,有8,000元須用於觀光旅遊,另8,000元的消費也有行業及商店限制,例如不能買金飾、家電或3C產品等,正研議放寬這8,000元的使用限制。一旦放寬,將可鼓勵公務員消費,有助帶動相關產業商機及經濟成長動能。

國發會表示,明年國發計畫強調內需主導的成長動能;明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漲率維持在2%以下、失業率3.7%~3.8%;國內生產毛額(GDP)每人為25,233至25,307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