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19

彭啟明:下周一北台灣變涼 低溫跌破20度

#地方 #天氣 #氣象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這個周末受到鋒面靠近的影響,天氣狀況較不穩定,今天台中、彰化以北到東半部都有短暫陣雨出現的機會,雨勢不大,但對假日出遊可能會造成影響,雲林以南地區大致仍為多雲或陰的天氣。

彭啟明說,隨著原本讓台灣維持穩定天氣的太平洋高壓逐漸減弱,北方的鋒面系統開始南下影響台灣。今天中部以北到東半部有短暫雨,明天白天水氣稍微減少,整體降雨會有個短暫空檔。明晚鋒面逐漸通過,台中、彰化以北到東半部地區降雨再度增多,雲林以南仍然不受影響,多雲到陰。

這個周末受到鋒面靠近的影響,天氣狀況較不穩定。(圖/記者林伯東攝影)

這個周末受到鋒面靠近的影響,天氣狀況較不穩定。本報資料照/記者林伯東攝影

彭啟明說,周末北台灣感覺較涼,白天高溫約25-26度,夜晚清晨低溫20-21度,中南部以及花東地區白天相對溫暖,高溫仍可達到27-28度以上,南部甚至仍有29-30度,夜晚清晨低溫大約21-23度,日夜的溫度變化較大。

他提醒,下周日晚間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會帶動冷空氣南下,冷空氣強度有限,北台灣感受較為明顯。下周一清晨北台灣低溫可能下降到18-19度,周一白天的高溫也剩下21-22度,感受明顯較涼。

目前在南海以及菲律賓東南方海面上有熱帶低壓系統活動,彭啟明指出,預估下周可能會有新的颱風誕生,這個季節有颱風活動算正常,直接影響台灣的可能性很低,但是外圍水氣會不會間接影響台灣帶來降雨仍有待觀察。

他指出,周末這兩天在台中以南地區的空氣品質仍然較差,可能達不健康等級,敏感族群的朋友外出要多留意,記得戴口罩出門。預估下周一東北季風較強,中部地區的空氣品質可望稍微改善,南部仍然位於弱風區,空品可能還是較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