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就怕缺車 2月買氣追平去年

#購車 #和泰 #政策 #寰宇 #銷售 #春節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全球晶片缺貨嚇出購車潮,加上進口車大量到港交車,2月車市一掃春節連假基期因素,交出2萬7174輛掛牌數,幾與2020年打平。除和泰車毫無懸念穩坐冠軍,賓士油門直踩一口氣衝上第二大品牌,創在台銷售最好排名。
 
2月因春節因素,向來屬車市淡季,不過全球車用晶片大缺消息滿天飛,嚇出提前購車買氣,加上新年式進口車陸續到港交車,車商業績意外地好,推升2月車市優於預期,與2020年相比略遜0.6個百分點,幾乎是打平。
 
2月車市一掃春節連假基期因素,交出2萬7174輛的掛牌數,幾與2020年打平。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各車商表現方面,和泰車靠著「準神車」TOYOTA COROLLA CROSS單月交車2000台起跳撐著,與LEXUS雙品牌合計銷售7718台,總市占率達28.4%,繼續蟬聯冠軍寶座。
 
值得注意的是,豪華進口車2月買氣爆發,單月掛牌數5940台,比2020年大幅成長18%,賓士因休旅陣線GLA、GLC及GLB交車,掛牌2325台,不只拿下豪華進口車銷售冠軍,排名更衝到全市場第2,打破豪華車排名紀錄。
 
車商主管分析,全球晶片缺貨,甚至傳出有車價將因這波晶片斷鏈而調漲,確實讓有意買車民眾提前出手「搶車」,當然也有車商擔心準車主等太久,乾脆就不買了,如福特乾脆祭出延長保固至6年,全力穩定買氣。
 
為延續這波旺盛買氣,3月上半月至少有8款新車搶發,2日由本田廂式休旅車Odyssey打頭陣發表,接下來還有賓士S系列豪華房車、福斯商旅T6.1 California Ocean、起亞跨界休旅車Stonic新改款、奧迪Q5豪華休旅車等,可謂熱鬧可期,就盼車海戰術帶動業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