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0

逆轉勝 自行車5月出口爆發

#自行車 #出口 #外銷 #疫情 #寰宇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灣自行車外銷市場受疫情衝擊的影響顯現!今年前四月電動自行車(E-Bike)出口量、出口值年增率僅剩二成多,已不復先前動輒激增五成、一倍的熱度;至於傳統自行車出口量與出口值同樣大減三成以上。不過,隨著歐美各國相繼解除封城,5月起自行車買氣大噴發,自行車大廠對第二季的營運表現充滿期待。
 
全球自行車龍頭大廠巨大集團19日指出,在歐美相繼解封後,5月起亞洲、美國甚至歐洲市場,傳統自行車、電動自行車買氣均大爆發!尤其4萬元以下的運動級自行車,歐美市場需求特別旺盛,各經銷據點只要一開門就湧入大批購車人潮,顯示需求並未消失,只是被疫情短暫壓抑了。
 
台灣自行車產業今年前四月出口實績一覽
台灣自行車產業今年前四月出口實績一覽
 
巨大集團眼看歐美市場5月買氣暢旺,各國經銷商的庫存水位都已降低,訂單持續挹注,巨大在疫情爆發初期原本只想力拚「今年營運持平就好」,如今看到買氣呈現報復性反彈,對今年營運轉趨樂觀,甚至有機會挑戰營收成長5~10%的目標。
 
法人看好疫情舒緩後,傳統自行車與電動自行車買氣將出現反彈復甦,近期紛紛買超自行車股,帶動成車廠的巨大、美利達、愛地雅,以及零組件廠的桂盟、日馳、利奇等自行車族群股價大漲,尤其是自行車雙雄巨大、美利達,1個多月來股價均翻倍大漲。
 
根據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最新整理的資料顯示,台灣傳統自行車前四月出口量49.66萬台、年減32.74%,出口值2.86億美元年減三成;電動自行車前四月出口量23.54萬台、年增28.77%,出口值3.01億美元、年增23.54%。
 
事實上,台灣電動自行車第一季出口量18.93萬台,年增高達52.48%;出口值2.46億美元,年增也有45.39%。不過,在歐美疫情最嚴峻的4月份,出口量掉到4.6萬台,較第一季單月平均6.3萬台減少約37%。
 
台灣電動自行車出口仍以巨大、美利達雙雄領銜,其中,美利達台灣廠專攻高級自行車、電動自行車出口歐、美市場,4月份無論銷售量或營收均大減三成以上;正因如此,美利達電動自行車銷售量從第一季的年增率57%,到前四月年增率僅剩3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