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8

「台中之心」首階完工串連綠園道 騎單車一路暢通

#地方 #綠園道 #單車

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市區有不少綠園道,但彼此未串連,市府規劃「台中之心」工程,第一階段昨完工啟用;從科博館到崇倫園道全長6.4公里,有人車分離的自行車道與人行道,路口也有標線串連,散步或騎單車都可一氣呵成。

市區公共自行車越來越多,自行車專用道也增加,不過警方提醒,自行車不能行駛在人行道、騎樓,違者依法可罰300-600元;行人走在自行車道上若發生事故,也得負擔肇事責任,甚至因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可罰300元。

台中市政府打造「台中之心」,串連散落市區的綠園道;警方提醒,行人、單車族最好「各走各的路」,以免違規挨罰。 記者洪敬浤/攝影台中市政府打造「台中之心」,串連散落市區的綠園道;警方提醒,行人、單車族最好「各走各的路」,以免違規挨罰。 記者洪敬浤/攝影

「台中之心」第二期工程已陸續動工,將串連忠明園道、興大園道、東光園道、興進園道與育徳園道,預計明年3月完工,與現完工路段銜接成環狀綠園道。市長林佳龍說,「台中之心」將成為舊市區的翡翠項鍊,未來可騎自行車玩老台中。

建設局長黃玉霖說,「台中之心」要串連成環狀園道,目前完成西側路段,從科博館、草悟道、美術園道、柳川自行車道與崇倫園道等,不管是散步或騎單車,都可一路暢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