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6

青農帶動就業 太保後庄奪金牌農村

#農村 #太保 #青農 #地方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

「叫我金牌農村!」嘉義縣政府舉辦首屆金牌農村初賽選拔,太保市人口最少的後庄社區,青農回流,投入小番茄及甜瓜栽培,創造年產值約8000萬元,農民們獲利4500萬元,提供逾百個就業機會,創造農村生產、生活、生態「三生」典範,8月代表全縣參加農委會主辦的全國決賽。

太保市後庄社區榮獲全縣金牌農村,每周三老人共食,溫馨和樂。 記者魯永明/攝影太保市後庄社區榮獲全縣金牌農村,每周三老人共食,溫馨和樂。 記者魯永明/攝影

「阮庄頭,少年農民回鄉打拚,大家團結同心。」後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呂登發說,後庄在高鐵特區旁,是通往縣府、故宮南院必經之地,人口只有160多戶600人,是太保人口最少的里,青農回流,創造高農業產值就業,帶動社區發展,他們將力拚全國大賽金牌,以熱情以及社區特色歡迎民眾。

青農楊景翔今年當選全國模範農民,後庄社區展現農村活力及社區向心力,還有豐富資源及特色,其中小番茄參加全國小果番茄競賽屢屢得獎,農產品洋香瓜品質優良、口感清甜。

「我們青農返鄉,帶來經濟就業。」太保市農會蔬菜第26產銷班長、青農王俊猛說,社區近10名青農返鄉,凝聚向心力,不僅創造農業產值,還能三代或四代同堂,營造幸福家庭,每周三社區有老人共食食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