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88

預售屋不蓋了 若碰到這些因素只能拿回訂金

#預售 #買屋 #賣屋 #交屋 #開工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預售屋有低自備購屋的優勢,但是若碰到天災或是環境因素,造成建商無法如期交屋,雖然買方可無息拿回訂金,但買預售屋還是需要看清楚合約細節。
 
預售屋有低自備購屋的優勢。圖為預售案場情境照,與本新聞無關。(圖/好房資料中心)
嘉義高鐵特區首件預售案主打1字頭房價,成為熱銷關鍵。(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攝)
 
《蘋果日報》報導,台中一預售建案因建地內有老樹,導致無法開工,造成買方已付訂金,卻遲遲等不到開工交屋,這個買家認為,建商已取得建照,可以施工,所以雖然喊卡停建,至少要賠償訂金利息。然而按照規定,建商只要無息退還訂金就好。
 
預售屋契約眉角多,內政部《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中針對「交屋期限」部分,雖然不少建商會用天數計算,但按規定,還是要有明確的交屋年月日標註。此外根據契約《違約規章》規定,如因法令變更、或其他不可歸責於雙方事由,雙方同意解除契約,應無息償還訂金。
 
另外根據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第12條,因天災等不可抗力因素、政府法令、或不可歸責賣方等因素,可延遲開工,除此之外,賣方應賠償買方利息、解約也須賠付違約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