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8

製造業看下半年景氣 急轉直下

#理財 #PMI #GDP #NMI #經濟景氣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中經院今天公布7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48.6%,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52.1%,製造業廠商對未來半年景氣看法急轉直下,大跌逾10個百分點;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說,PMI指數明顯下滑,不是好現象,代表國內製造業景氣下滑。

7月PMI指數下降2.2個百分點,中斷連續四個月擴張,走勢轉為緊縮,六大產業中食品暨紡織產業、電子暨光學產業、化學暨生技醫療產業為擴張,基礎原物料產業、電力暨機械設備產業、交通工具產業呈現緊縮。

吳中書表示,目前看起來,製造業在第三季開端表現不盡理想,製造業廠商對未來看法轉趨保守,非製造業方面雖然營運穩健,但對於未來景氣看法也和製造業一樣的保守。

中經院調查,製造業未來六個月景氣狀況指數大跌10.5個百分點,成為42.6%,跌幅為2012年7月指數編制以來單月次高跌幅。

吳中書表示,年初廠商對景氣看法都還樂觀,過完年以後開始出現疑慮下降,到了7月出現今年以來首次看壞,過去廠商在6、7月對未來景氣看法明顯下滑的情況比較少見。

此次調查在PMI構成指標當中,僅人力雇用數量走勢維持擴張,指數是52.9%;新增訂單數量、生產數量、供應商交貨時間、現有原物料存貨水準呈現緊縮。

全體非製造業對未來六個月景氣狀況指數連續第二個月呈現緊縮,且緊縮速度加快,7月指數下跌5.8個百分點,成為39.3%,創NMI自2014年8月編制以來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