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8

華光社區強制拆除案 北市提兩處中繼國宅安置

#地方 #華光 #永平 #社區 #眷舍 #中繼宅 #國宅 #安置 #拆除

記者王郁淳/台北報導

針對華光社區非眷舍地上物面臨法務部將執行拆除作業,引發上百名華光社區居民、聲援民眾與學生到行政院前聚集抗議,要求協商相關安置事宜。北市府表示,之前已經在3月8日及15日行文中央,建議在未研擬具體拆遷補償或安置計畫之前,暫緩強制執行拆除作業,並且也具體提出兩處中繼國宅的安置方案,待法務部提供名冊後即可以協助安排入住事宜。 
 
士林區延平北路六段永平中繼國宅。
 
市府表示,華光社區屬國有土地,從土地取得至將來之開發雖然不屬市府權管,但是基於照顧市民的立場,如果非眷舍地上物所有權人屬於弱勢者,市府將給予必要協助,並已經在3月15日正式發函法務部,只要住戶具備低收入戶身份且無屋者,社會局將安排進住平價住宅。
 
符合中繼國宅入住條件者,都市發展局將提供57戶中繼國宅予法務部,由法務部提供符合平價住宅、中繼國宅入住資格條件且有意願申租之人員名冊,由市府相關局處受理安排入住,市府並建議在具體研擬出補償或安置計畫之前暫緩強制拆除。
 
市府表示目前有兩處中繼國宅,分別是位於南港區基河三期中繼國宅及士林區延平北路六段永平中繼國宅。除安置更新、災損建物拆除重建期間住戶安置外,並視空餘屋釋出情形不定期公告受理短租。
 
另外由於考量華光地區非眷舍地上物所有權人之特性,針對年齡上限及新婚或育有子女的規定將酌予放寬。市府表示,相關資訊已經提供法務部,待法務部提供名冊後即可以協助安排入住事宜。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