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9

擠死也要擠 雙鐵月台像暴動

#交通 #杜鵑颱風 #普悠瑪號 #台鐵 #花蓮火車站

記者游振昇、林佩均、陳宏睿、徐庭揚、潘俊偉/連線報導

「擠上去就對了!」一列普悠瑪號駛進花蓮火車站,月台像瞬間發生「暴動」,父親抱著孩子、女兒牽著母親,拚命往上擠,張姓大學生說「就當逃難,擠上車就算逃出來了!」

台東火車站昨凌晨三點就有人排隊搭車,一上午湧入超過二千人,買票、換票及排自由席隊伍將火車站擠得水洩不通,每個人臉上滿是無奈與擔憂。站內人員說「廿多年第一次看到那麼多人」。

由於北迴線上午十點後停駛,越近十點民眾越慌,大家一上月台就快跑進入車廂搶座位,根本不管有沒有停靠自己要到的站,許多民眾邊跑邊罵「回去一定要投訴台鐵」。

花蓮火車站湧進六千多名乘客,班車一抵達月台瞬間滿載,乘客苦笑說「即使擠死也要擠」。

台中火車站一早先出現換票人潮,下午高鐵停駛又出現轉搭人潮。四百多名旅客從高鐵烏日站改到台鐵新烏日站,搭區間車到台中,下車後想轉搭自強號但爆滿,只得轉搭普悠瑪號,站著回台北。

高雄火車站志工林秋珠說,早上九時開始櫃台電話沒停過,「講到口水都乾了」。副站長陳貴豐說,中午以後買票、退換票的人龍繞滿高雄車站。

在台中工作的王小姐表示,中秋節回台東與家人團聚前,買好高雄至台中的車票,想說昨天買台東到高雄車票「應該很好買」,沒想到台東車站塞爆,只得拜託親友從台東開車載她到高雄,再搭中午班次回台中,「好波折的收假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