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5

人行出手 人民幣放量強升

#理財 #人民幣 #美元 #中間價 #外匯

記者戴瑞芬/綜合報導

人民幣兌美元即期昨(29)日收盤大漲逾200點,創逾七個半月新高,且盤中最高漲270點至6.7722,為去年11月9日以來最高;中間價則升至兩周最高點。累計本周四個交易日已大漲1,400點。

人民幣兌美元即期昨(29)日收盤大漲逾200點,創逾七個半月新高。(圖/路透)

彭博報導,招商銀行分析師萬釗指出,美元下挫是人民幣升值的主因,但人民幣升值略高於預期,年底人民幣上看6.70。

從27日開始,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一反七連跌的頹勢,大幅反彈,連續突破6.82、6.80、6.78關口。

29日在岸人民幣兌美元一度大漲0.4%至6.7722,下午收盤6.7787,較上日收盤價漲205點,創逾七個半月新高。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則調升113個基點,報6.7940,為6月16日以來近兩周最高。

第一財經報導,人民幣這波漲勢洶洶,招商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謝亞軒指出,5月底引入逆周期因數,是關鍵因素。

因為這波美元指數暴跌,非美貨幣強勢反彈,而人民幣定價參考一籃子貨幣,其中70%左右為非美貨幣,加上引入逆週期因數,使得人民幣在更大程度上參考一籃子貨幣。

交易員指出,大行再現大單結匯,帶動自營和客盤結匯,人民幣匯價因而放量大漲。

市場直指近兩日市場出現大量的買盤,不排除是人行順勢而為進行了匯率干預。

高盛指出,雖然人民幣中間價機制引入的逆週期因數能夠用來傳達政策導向,但人行仍需不時出手對人民幣匯率進行實質性干預,以增強其可信度。

匯銀人士指出,近日人民幣匯率連續反彈,呈現「匯率指數穩定+雙邊匯率彈性上升」均衡走勢,市場預計短期人民幣仍有再升值空間,人民幣匯價的新均衡位置已明顯上移至6.78-6.8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