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4

謝健南掌全聯 力拚全台千店

#商圈 #全聯 #謝健南 #徐重仁 #林敏雄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全聯福利中心總裁徐重仁將退休,由執行長謝健南接棒,他將採取過去在超商的基本功,提升單店營運績效、強化物流後勤,力拚生鮮產銷一貫化,希望達成全台千店、營收破2,000億元目標。

全聯福利中心總裁徐重仁將退休,由執行長謝健南接棒。(圖/聯合新聞網)

目前全聯全台約910家店,對於達成預設目標,謝健南表示「藍圖不會變、方法會改變」,但未明確指出時間表。他說,開一家店營業額只有20萬元,跟開一家店業績做到100萬元,效益就差很多,未來仍朝1,000店前進,但要以提升店質為主要策略。

謝建南去年2月進入全聯,昨(29)日首次以執行長身分發言,他近一年半來相當低調,一直進行基礎建設。他說:「基礎建設就像下水道工程,很少跑到上面。」現在應該進行到差不多,未來獲利可望彈跳。

全聯為達成千店目標,五、六年前就開始做準備,在北、中、南自建大型物流廠,投資金額逾百億元,加上在五股投資約30億元興建生鮮物流中心,這就是基礎建設,也正是零售業的基本功。

謝健南曾是統一超營運長,過去就很重視物流系統、單店營運績效,這次挑起全聯營運重任後,將透過系統優化,賣場獲利能力改善等做法,催動獲利成長油門。謝健南說:「過去在超商的經驗,確實可以用在超市,兩個通路在非生鮮的一般性商品操作上,沒有太大差異。」他指出,除固守現有商品基本盤,也會引進高價進口商品,透過商品差異化,有助提升門市銷售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