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97

遠雄解約後龍BOO案 苗栗推萬人連署續建醫療園區

#地方 #遠雄 #遠雄健康生活園區 #陳超明

記者張裕珍、郭及天/連線報導

遠雄集團放棄苗栗縣遠雄健康生活園區BOO案,與苗縣府解約,讓在地鄉親憂心醫療園區胎死腹中,立委陳超明等人昨宣布下周一發動萬人連署,盼苗栗縣民站出來為地方急重症醫療需求請命。

苗栗推萬人連署續建醫療園區。(截取自維基百科)

遠雄在苗栗後龍計畫蓋的健康醫療園區停建(大刊頭)

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表示,包括遠雄前期投入的資金、整地、執照、建構完成的基金會等,全部資源都會移轉給中醫大,以遠雄不具名的方式,讓中醫大接手後續經營,贊助苗栗醫學中心的建立,不過目前法令移轉過程仍窒礙難行,有待突破。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先前同意投入100億元,在後龍家鄉興建趙萬枝紀念醫院、生技研發中心、養生村等,打造遠雄健康生活園區,10年前由縣府配合推動迄今,未料BOO案確定解約。

消息傳出後,讓不少鄉親大感遺憾。後龍鎮長朱秋隆昨天宣布啟動「中央跨部會重視苗栗急重症醫療人權」萬人連署,邀集立委陳超明、縣議員林寶珠、鄭秋風、李文斌、鎮代會主席蔡易謀與多名民代率先連署。

朱秋隆說,許多鄉親以為遠雄不玩了,但現階段僅是與縣府BOO案解約,遠雄基金會與中國醫藥大學合作部分仍有機會,希望透過萬人連署傳遞地方心聲,遠雄與中國醫雙方能本於初衷、忍辱負重,繼續建構後龍醫療園區。

蔡易謀說,「苗栗要間大醫院有那麼困難嗎?」他也期盼中央重視地方需求,否則要包圍衛福部。「苗栗人要團結起來!」陳超明說,苗栗縣缺乏急重症醫療資源,病床數是全台倒數第三,希望苗栗人到後龍鎮公所、後龍火車站二樓、後龍郵局、後龍鎮農會信用部等處連署。

楊舜欽表示,遠雄董事長趙藤雄當初抱著完全作公益的心態,投入申請和開發,由於分地方人士的攻擊和抹黑,他本來想忍痛放棄,不過後來他仍請託中國醫藥大學董事長蔡長海接手,將全數資源以遠雄不具名方式移轉給中國醫藥大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