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82

打房連環拳 15城市房價急凍

#租售 #十一長假 #中國房市 #大陸房市 #打房 #限購 #限貸

記者戴瑞芬/綜合報導

大陸「十一」長假期間,逾20個城市密集採取房市限購、限貸措施奏效,國家統計局昨(21)日公布70個大中城市最新房價統計,9月一線城市及二線熱點城市持續暴漲,領漲的無錫漲幅甚至超過8.2%;不過,10月祭出房市調控新政後,15個熱點城市房價已集體降溫。

為反映即時房地產市場的變化,國家統計局打破慣例,一口氣公布9月70個大中城市及10月上半月15個熱點城市房價統計。

9月一線城市及二線熱點城市持續暴漲,70城中,有63個城市新成屋房價較上月上漲,其中房價漲幅最大的無錫達8.2%,其次為鄭州7.6%、杭州5.5%、福州5.1%、濟南5.2%。

不過,10月樓市調控令下,逾20城祭出限購、限貸,政策發力密集打房,15個熱點城市房價全面降溫,房價開始回吐。

根據統計,10月上半月15個熱點城市房價漲逾5%已不復見,9月時漲的最凶的無錫降了3.8個百分點至4.4%,鄭州下滑3.3個百分點至4.3%;先前瘋漲的深圳和成都已經喊跌,降幅分別為0.3%和0.1%。

一線大城北京10月房價漲幅1.2%,較9月下降3.7個百分點;上海的漲幅0.7%,也下降2.5個百分點。其它城市房價漲幅回吐約在1.0至3.8個百分點之間。

華爾街見聞報導,從樓市成交量來看,10月上半月的成交量比9月下半月明顯下降。其中,成交量下降60%至80%的城市有四個,下降40%至60%的城市有三個,下降20%至40%的城市有三個。

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指出,10月房地產市場明顯降溫,主要是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實施有針對性的調控政策,「房價過快上漲已明顯遏制,房價走勢趨穩。」

同策諮詢研究總監張宏偉認為,當前核心二線城市的房價上漲預期仍然存在,但隨著調控政策的從嚴執行,熱點城市的短期投資價值正在降低,投資風險在增加。

易居中國首席執行官丁祖昱預計,部分城市瘋炒起來的房價可能會出現回檔。但在中央「去庫存」大方針不變的背景下,大部分三四線城市政策面仍會維持寬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