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3

虛擬圍牆玩真的 4校試辦護學童

#學區 #智慧校園 #圍牆 #無牆校園 #校園維安

記者李義/高雄報導

校園殺人、街頭隨機殺童案令家長憂心,教育局為加強校園安全,試辦「智慧校園、安全護聯」系統,在4所國中小學建構「虛擬圍牆」保護校園,1年後檢討績效,再研議擴展至全市各級學校。

虛擬圍牆包括智慧影像分析系統、百萬畫素級攝影機與相關監控設備等,經由整合紅外線機制及特定區域劃分辨識功能,如遇特殊狀況,電腦主機不但可看見影像,還會立即聯絡警察局、鄰近派出所,達到維護校園安全。

目前選定河堤國小、甲仙國小、陽明國中及文府國中試辦,未來將透過教育部與產學合作經費,於今年底再完成建置3所。其中,河堤國小還增加試辦智慧手環,選定2班學生配置手環,感應器15米方圓內都可感應掌握狀況,即距離學校圍牆15米內都可感應。智慧手環還有記錄學生的健康、運動能量、睡眠等多種功能。

教育局副局長王進焱表示,校園安全全面升級是市府優先推行的政策,除試辦虛擬圍牆的4校外,去年向教育部爭取經費已強化16校監視器系統,今年也再爭取經費,強化39國中、77國小的設備;同時,也會包含幼兒園的800校與警局的電話連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