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3

林右昌:紅線改黃線區域 3周內公布

#交通 #違規 #罰單 #停車 #停車位 #紅線 #蔡適應 #黃線 #夜間停車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警方今年交通違規罰單暴增,引發民眾抱怨無處停車,市議員蔡適應昨天要求市府提出檢討紅線劃設的期程。市長林右昌表示,3周內會公布第一階段紅線改為黃線夜間可停車區域。

市議員蔡適應要求市府提出停車線改進方案。(示意圖/ 截取自宜蘭縣成功國民小學)

蔡適應說,違規停車會妨礙交通與救災,往往列為警方開單告發的重點,但基隆車輛數目太多,法定停車空間太少也是事實,因此每到夜間違停車輛往往舉目可見,紅線改黃線是短期的解決辦法,長期應闢建停車場、新建案要求增加停車位及檢討閒置空間闢停車場。

交旅處長李綱表示,不贊成部分紅線開放彈性停車,會檢討部分紅線劃設的必要性,改劃黃線,再開放黃線夜間停車,全市將在2個月內檢討完成。

林右昌補充指出,可以針對特殊重點及很多市民反映的路段,請交旅處及警察局列為優先檢討對象,就可以把期程提前,預計在3周內可完成。

基隆籍的作曲大師馬水龍2日辭世,蔡適應昨在議場播放了一段音樂,詢問文化局長彭俊亨是否聽得出曲名?結果彭局長馬上答出該段曲子是馬水龍的「梆笛協奏曲」,蔡適應指馬水龍與葉俊麟等基隆籍的音樂大師,在基隆並未獲得應有的尊重,希望市府檢討改進。

林右昌表示,馬水龍與葉俊麟2位大師都是基隆重要的文化資產,過去文化局礙於人力及經費不足,未來會全力充實,他已請財政處清查全市閒置公有土地及宿舍空間,希望能夠找到適當的地點設紀念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