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4

培養「自造力」 台南8科技中心全到位

#地方 #科技中心 #自造力 #課綱

中國時報曹婷婷/台南報導

因應108新課綱,台南市政府教育局布局科技自造領域多時,獲國教署核定8所科技中心,是全台數量最多縣市,預計今年將全部就定位;教育局強調,科技中心扮演將知識轉化為動手做的重要基地,藉由跨學科知識統整,有系統地培養孩子科技素養。

台南市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聯合揭幕典禮23日在復興國中舉行,市長黃偉哲期許科普教育種子在台南生根發芽、成長茁壯。他說,科技固然發達,但永遠不可缺少動手做這個環節,自造力、科技力及雙語力,是城市接軌國際的重要能力。

台南市長黃偉哲當場體驗學生自造的遊戲。(曹婷婷攝)

目前有4校成立科技中心,包括新興國中、復興國中、南新國中和佳里國中,各科技中心依發展課程,設備包括木工、機器人、無人機、雷射切割機、3D列印機、電腦繪圖、AR/VR/MR等,後續還有和順、麻豆、新化、仁德等4所國中設置科技中心。

復興國中理化老師黃吉楠將看似枯燥機械、電學原理轉化成有趣的地板鍵盤,只花400元就能製作出仿製鋼琴,吸引師生爭相彈奏。他說,新課綱強調手腦並用,學生做中學格外有成就感。教育局長鄭新輝指出,科技領域除了建置硬體資源,最重要的是教師,教育局透過生活科技教師免超額、甄選生活科技正式教師、外加科技中心巡迴教師等方式,持續薦送教師參加增能班、第二專長學分班,強化師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