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9

趨勢觀察/比特幣狂飆 資安風險大

#金融 #比特幣 #資安 #駭客 #挖礦

記者曾仁凱/報導

隨著比特幣的價格飆上天價,資安的威脅也跟著升級,除了數位勒索將更加橫行,駭客也可能透過控制IoT(物聯網) 裝置,進行比特幣的挖礦。

圖為比特幣提款機。(取自維基百科/By Darwhaeramboi )比特幣提款機 (取自維基百科/By Darwhaeramboi )

趨勢台灣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表示,根據趨勢科技發布的「2018年資安預測報告」,比特幣價格暴漲,從去年初的400多美元,甚至曾飆破2萬美元天價,被炒到那麼高,已成為駭客攻擊的重要目標。

現在的駭客已經不像過去只是炫技,而是「有利可圖」,因為比特幣的匿名性,解決了的數位勒索的金流問題,讓勒索病毒的風暴在過去一年快速席捲全球,從WannaCry、Petya到BadRabbit,都造成嚴重災情。

隨著比特幣價格飆漲,如果兩年前勒索200個比特幣,當時換算新台幣價值僅240萬元,但現在已經漲到1.2億元,這大大增加了駭客的誘因,預料2018年勒索病毒將更加橫行。

其次,現在物聯網裝置愈來愈多、卻缺乏保護,也讓駭客有機可乘,預料2018年會有更多駭客,可能透過控制IoT裝置,進行比特幣的挖礦。

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觀察,比特幣最重要的技術基礎「區塊鏈」機制,因為很難遭到未經授權的變更或刻意篡改,隨著其中交易數量愈多,整個序列變得愈複雜且難解,駭客很可能利用區塊鏈的技術讓攻擊來源更難被追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