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8

上海迪士尼火爆 周邊民宿難產

#地方 #上海迪士尼 #DISNEY #迪士尼民宿 #上海民宿 #上海觀光

記者賴錦宏/廣州報導

上海迪士尼樂園即將登場,粉絲熱度爆棚,門票、酒店均遭「秒殺」。惟迪園地處郊區,住宿匱乏,而價廉物美的民宿,卻因不符合消防標準、租金過低、交通配套不足等種種原因「難產」至今。

上海迪士尼火爆,周邊民宿難產。(截取自上海迪士尼網站)

上海迪士尼官方酒店,即迪士尼樂園酒店與玩具總動員酒店的最終報價,雖然低於市場預期,但兩間酒店僅有客房1,220間,應對蜂擁而至的遊客顯然是杯水車薪。

去年有消息稱,迪園附近的陳橋村將打造一批五星級民宿,彼時還舉行首個民宿項目簽約儀式,並計劃在開園前率先推出100間。而今,迪園開園在即,而民宿卻未有下文。

陳橋村位於浦東南六公路沿線一帶,北靠外環線華東路立交橋出口,緊鄰上海迪士尼度假區東面,村落核心區距離度假區僅2公里左右,地理位置上是距離迪士尼最近的大型村落。

報導稱,陳橋村民宿項目目前未有任何實質性進展。上海旅遊業仍以酒店為重,「民宿」甚少耳聞,但陳橋村民對此卻十分熟稔。一聽有人要尋找迪士尼民宿,即使扛著鋤頭在農田幹活的老嫗,都會指著南六公路靠東一段,說是那塊片區去年有公司來談過。

尋到民宿項目所在地,卻發現彼處入口極其狹小,大馬路通往村裡的路很窄,僅能容納一輛小車,再深入只好靠步行,且由於都是當地村民自建,房與房之間距離亦顯得局促。房屋明顯重新粉刷過。

村民說,去年曾有公司要做民宿,之後就有人來統一刷過塗料,但後來一直沒有聲音。

有知情村民表示,那家專營民宿的公司想以月租每間500元人民幣,租下村民閒置空房,再由其統一裝修改造,用作民宿出租給遊客,但不少村民抱怨價格太低,上下兩層4間一月也僅能租出2,000元。據稱,當地多數村民已將閒置房出租給外來打工人員,租金也是每間350元至500元,所謂的民宿,對村民並沒有多大吸引力。

更有年輕的村民說,與其低價外包給民宿公司,倒可以自己嘗試做做,現在互聯網發達,只要房源上網,屆時或也不愁客源。

民宿交通也是問題。根據規劃,陳橋村未來不會有地鐵直達,從地鐵2號線川沙站出站,至陳橋村的巴士很少。想在此找住處的遊客不得不找了「黑車」進村。「黑車」司機則表示,除非找他們,否則陳橋村是連「黑車」都叫不到的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