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68

林堉璘辭世/卡位信義區 寫地王傳奇史

#信義區 #林堉璘 #地王 #宏泰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宏泰企業機構創辦人林堉璘20多年前潛進信義計畫區、大直、敦化北路購地,如今帳面看得到的資產價值至少2,000億元,封為全台「鑲金土地公」不為過,且不少土地只租不賣或尚未開發,讓這一部地王傳奇史持續上演中。

林堉璘最為市場津津樂道的,就是握有逾萬坪信義計畫區大面積精華土地,包括ATT 4 Fun、威秀影城、NEO 19、宏泰交易廣場一號與二號等,且1986年間宏泰僅以每坪10萬至16萬元價格取得。與同為信義區三大地主的新光、國泰兩大人壽以每坪100多萬至200多萬元入手價相比,林堉璘獵地眼光相當精準。

宏泰企業機構創辦人林堉璘(圖/翻攝自財團法人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宏泰企業機構創辦人林堉璘(圖/翻攝自財團法人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

至於民生東路、敦化北路兩棟宏泰世界大樓、宏泰金融大樓,土地合計達4,023坪,目前全棟大樓出租中。市場推估,區域每坪土地行情為800萬至900萬元以上,兩棟大樓市值估至少350億元。

大直方面,林堉璘也握有近7,000坪土地,當初看準政府著手規劃基隆河截彎取直時間點、以每坪2萬元出手,如今大獲全勝。目前土地出租予愛買、典華婚宴廣場、薇閣精品旅館,年租金收益上億元。

另外,宏泰集團旗下還握有商辦大樓「捷四」捷運共構案,市值估達120億元,新莊、基隆、淡水也有市值破300億元以上可開發土地,總計林堉璘手中「看得到」的土地資產逾10萬坪、價值逾2,000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宏泰集團近年大舉進入淡水獵地6萬至7萬坪,當初每坪取得成本僅12.15萬元,在政府拍板通過淡海輕軌捷運線下,區域內每坪土地行情站上40萬、50萬元以上;林堉璘看中有潛力的土地資產,就大舉買進,且只進不出、只租不賣長期持有的毅力和耐力,無人能及,這一部台灣地王獵地傳奇史雖因林堉璘辭世畫下句點,不過旗下土地資產持續活用,且旗下市值逾千億元信義計畫區精華土地全數交付公益信託,對社會的貢獻持續發酵擴大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