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台南紙錢集中燒 載運量達200噸

#地方 #汙染 #紙錢 #空品 #政策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20日是天公生,台南新春拜廟達到最高峰,為減少汙染,環保局大力推動紙錢集中燒,2021年由9家增為14家廟宇,統計9天來金紙總載運量2百公噸,較2020年156公噸大幅增加44噸,將有助於空氣品質改善。
 
台南市環保局推估,2020年全市紙錢焚燒量約1萬9千公噸,而紙錢集中燒的總量為1219噸,其中有796噸來自廟宇。南市有98家廟宇設有環保金爐,透過水洗過程,可顯著改善燃燒帶來的汙染;另推大面額紙錢取代小面額紙錢,每年可減796公噸,雖無法肯定紙錢焚燒量有減少,但確實改善汙染。
 
20日是天公生,新春拜拜達高峰,南市環保局推紙錢集中燒,載運量較2020年增多。記者鄭惠仁/攝影
 
民政局宗教禮俗科長麥原騰表示,近幾年一直再推減金、減香,多數廟宇也都宣導1爐1香,減香已達到;另許多廟宇也都推出文創商品代替紙錢,如以米、麵、香火袋、平安御守等代替紙錢,也確實有信眾響應,而民眾也愈來愈有環保觀念,減金也逐漸在達成。
 
市長黃偉哲感謝大家對紙錢集中燒政策的支持與信任,讓全市紙錢集中燒載運量逐年成長。他也希望市民能逐步減少紙錢量,優先選用大面額紙錢或「以功代金」,將購買紙錢的金額捐給慈善團體做公益。
 
環保局長謝世傑指出,2021年新春配合紙錢集中燒的寺廟共14座,包括在全台擁有高人氣的首廟天壇、開基玉皇宮,以及開山路大埔福德祠、新化天壇護安宮等。春節期間清潔隊都依寺廟提出的時間去載運紙錢,紙錢專用爐「淨圓滿」除了初一短暫休息外,24小時派員接收與燒化。總計初一至初九載運近百車次,載運量約兩百噸。
 
2021年1月中旬以來,受氣象條件影響,台南空氣品質不佳,謝世傑認為,若拜拜時少金、少香或以功代金,更多宮廟一起加入紙錢集中燒,就可把汙染降至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