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

搶救竹南蛇窯園區 文資委員會勘

#地方 #蛇窯 #園區 #文化資產 #歷史建築
中國時報記者謝明俊/苗栗報導
 
知名竹南蛇窯因所有權人林碧燕提告勝訴,要求拆除園區內多數建物,將嚴重影響竹南蛇窯歷史文化資產,苗栗縣政府15日特別請文資委員前往會勘,聽取雙方意見,並確定列入歷史建築的範圍。管理人林瑞華則表示將發動募款買下蛇窯,文資委員將進一步會商後再建議解決方案。
 
竹南蛇窯是在2002年獲苗栗縣政府列為歷史建築。年前,創辦人林添福去世後,所有權人林碧燕及兒子柯維喬、柯維樸向苗栗地院提起訴訟,要求管理人、胞弟林瑞華返還竹南蛇窯園區全部土地使用權利,並拆除部分園區建築。日前,林碧燕一方獲得勝訴,要求拆屋還地,但因竹南蛇窯是苗栗縣重要歷史文化資產,消息傳出後,引起縣長徐耀昌重視,要求文觀局妥善協助處理。
 
苗栗縣政府15日請文資委員會勘竹南蛇窯。(謝明俊攝)
苗栗縣政府15日請文資委員會勘竹南蛇窯。(謝明俊攝)
 
文觀局15日會同多名文資委員前往竹南蛇窯會勘,並聽取雙方意見,舅甥當面提出質疑,互不相讓。
 
柯維喬主張,當年蛇窯被列入歷史建築,母親林碧燕完全不知情,也未同意,他並當場質疑蛇窯以外的建物,有何歷史文化意義?但林瑞華則提出多項證據,指證胞姐當初經常進出蛇窯,還參與許多活動,許多民眾都認為林碧華是蛇窯的主人之一,怎可能不知情,也未同意?
 
林瑞華表示,他從父親手下接下竹南蛇窯,用盡全力來發展延續這個傳統陶藝文化,也獲得縣府及文化部的肯定,如今,外甥質疑竹南蛇窯的歷史文化傳承意義,讓他感到很無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