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

高雄帝冠式老車站 明年1月回家

#高雄 #鐵路地下化 #政策 #交通 #地方 #帝冠式車站 #高雄車站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多處高架橋、地下道拆除填平,高雄車站將展新貌,鐵道局明年1月將帝冠建築重移回車站中軸線,明年9月站東路通車。2025年完成商業、旅館大樓,可望帶動車站園區周邊發展。
 
鐵路地下化後,高雄車站工程持續推進,鐵道局規畫在新站站區興建商業、旅館大樓,商業大樓已在興建中,旅館大樓將配合中博橋拆除後動工。
 
原帝冠式建築的老高雄車站,將在明年1月重新定位回到車站中軸線。記者蔡孟妤/攝影
原帝冠式建築的老高雄車站,將在明年1月重新定位回到車站中軸線。記者蔡孟妤/攝影
 
中博橋引道預計2月27日起分9天工期拆完,同時站西路通車,屆時站西路會成為代替中博高架橋的臨時南北雙向道路。明年9月站東路通車後,站西、站東路則南北分流,往南走站西路,往北走站東路。
 
鐵道局表示,現為高雄願景館的原帝冠建築老車站,將在明年1月重新定位回到車站中軸線,讓這座歷史建築續留站區,見證時代的演進,新舊並存。老車站建築回家,也將辦活動讓民眾參與。
 
高雄車站帝冠建築興建於1941年,屬於和洋式建築,屋頂上方有仿唐代建築的尖頂,像車站戴一頂大帽子,別具特色。
 
鐵道局指出,預計2025年完成所有車站工程,包括帝冠式建築定位、車站天棚、商業及旅館大樓和地面景觀等工程,整個站區將有新風貌。
 
市府表示,高雄車站地面層以上將創造更多公共綠地,也活絡生活空間,成高雄市中心最大的綠色公共空間,延伸連接的車站天棚將如同大樹般遮蔽著露天廣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