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疫苗利多催化 REITs後市樂觀

#地方 #疫苗 #REITs #投資 #理財 #市場
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近期全球股市市況持續樂觀,景氣復甦步調也在持續,跌深且具有景氣循環特性的疫情受害族群,包括零售型與旅館型在內的傳統收租型REITs,在疫苗利多消息的催化之下,大幅反彈,儘管近期漲多休息,但從累計跌幅來看,後續上檔空間仍不小。
 
台新全球不動產入息基金經理人黃俊晏表示,疫苗改變市場投資風格偏好的狀況有機會持續,價值導向的全球REITs中,以折價較大的產業類別受惠最大,加上利率低迷,反彈空間也大。整體而言,全球REITs業績在疫情蔓延之下仍算穩定,因此不乏評價相對偏低且成長性與價值兼具的標的,可趁勢逢低布局。
 
國內REITs基金績效。圖/中時記者孫彬訓製表
國內REITs基金績效
 
選股操作上,黃俊晏建議,焦點可著重資產品質優良但遭遇錯殺的跌深股,並視旗下物業收租狀況以及產業前景調整比重。原則上以優質大型REITs為核心,搭配資產負債表強健但尚未收復失土的個股,創造超額報酬。
 
至於區域配置看好美國、日本、澳洲、英國及加拿大;產業配置上,優先布局景氣連動性高且具轉機的零售、旅館,以及業績穩健的工業、特殊型REITs。
 
凱基未來世代關鍵收息多重資產基金預定基金經理人羅世明表示,2020年疫情期間流動性緊縮,導致REITs報酬遭受衝擊,但未來世代REITs多較為抗跌,其中科技及倉儲相關REITs今年以來報酬均已收復疫情期間跌幅,甚至可受惠於疫情,加速數位生態圈帶來的影響,參與長期成長趨勢,搭配科技股可進一步加強成長爆發力。
 
羅世明表示,REITs有較穩定的現金流可提高資產價格穩定性,強化投資組合下檔保護能力,且REITs搭配股票的多重資產配置更能提升投資組合投資效率。
 
第一金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疫苗誕生、歐洲多國採取嚴格管制措施,可望讓疫情在2021年大幅改善,有利經濟活動重啟,預估2021年工業REITs仍將維持強勢成長,每股盈餘達10.1美元;商用REITs也將扭轉頹勢,獲利上看5.3美元,優於2019年的4美元水準。
 
群益全球地產入息基金經理人楊慈珍表示,具租金概念的不動產類股獲利穩健增長,再搭配相對高息水準,於低利率時代具吸引力,REITs及不動產類股仍有向上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