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航班大減 桃機噪音回饋金少3億

#航班 #桃機 #交通 #環保局 #機場 #噪音 #地方 #居家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以來桃園機場航班起降數銳減,波及機場噪音防制費及機場回饋金提撥,桃園市環保局統計較去年同期減少約3億元、降幅約達4成,勢將嚴重影響未來發放補償金額度。
 
市議員游吾和、徐其萬及地方人士昨天表示,「該給百姓的不能縮水」,回饋金、健檢補助及學校免費營養午餐補助不能酌減或取消。
 
桃園機場航班起降數銳減,市政府統計今年前8月,機場噪音防制費、回饋金共銳減3億元。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機場航班起降數銳減,市政府統計今年前8月,機場噪音防制費、回饋金共銳減3億元。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機場噪音防制費、機場回饋金每月由機場提撥到桃園市政府基金帳戶,噪音防制費每2年發放一次,大園、蘆竹、觀音、新屋、中壢及新北市林口共6區約近5萬戶,今年依5級噪音防制區完成發放11億元,機場回饋金每年依年度發放各區公所執行,補助防制區居民健檢1500元、學校免費營養午餐及社團等其他費用。
 
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桃園機場航班運量大幅衰退,機場噪音防制費及機場回饋金提撥減少,過去桃園機場運量單日旅客約13萬人次,單日航班730班,今年來機場航班大減、旅客數單日曾不到1千人次、桃機營運面臨虧損。
 
市府環保局表示,因航班銳減,統計今年前8月機場噪音防制費約2.18億元、較去年同期3.89億元減少1.71億元,減幅約4成3,機場回饋金前8月約2.17億元,較去年同期3.44億元減少1.27億元,降幅約3成7,今年2項提撥額不如往年,不過今、明2年噪音防制費將在2022年發放調整、明年回饋金發放暫不受影響。
 
游吾和、徐其萬、里長鄭清木等地方人士表示,國際疫情下,希望市府自行調整基金使用,其中機場回 饋金補助防制區居民的健檢費及學校免費營養午餐費不能減少,但是社團等其他人事管銷費酌減或取消,噪音防制費關係居民權益,可以用歷年盈餘累積的節餘支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