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2

不堪疫擊 桃機噪音回饋金縮水

#疫情 #噪音 #桃機 #交通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王思云/桃園報導
 
桃園機場受疫情影響航班運量減少,起降費短缺連帶造成回饋金縮水。今年第1季噪音防制費與回饋金較去年同期少約5400多萬元。預計最快2022年,補助短缺就會明顯有感。
 
桃機目前出入境旅客人次大幅減少,疫情期間航班平均僅剩約200餘班,旅客1000餘人,相比正常期間航班6、700班、人次可達13萬人次有明顯落差,航空公司營收受到嚴重衝擊。依照法規,政府針對航空公司起降航班會依法徵收航噪基金,做為給機場附近住戶相關補償費用,如今受疫情影響,補助分配比例也大幅減少。
 
受疫情影響,航班運量減少影響航空公司營收獲利,今年第1季的噪音防制費與回饋金跟著縮水。(王思云攝)
受疫情影響,航班運量減少影響航空公司營收獲利,今年第1季的噪音防制費與回饋金跟著縮水。(王思云攝)
 
根據桃園市政府環保局統計,今年第1季收到的噪音防制費為1億994萬元、回饋金則為1億638萬元。相比去年同期1億4416萬元噪音防制費與1億2649萬元的回饋金,足足少5433萬。
 
雖因疫情造成補助款短少,但因回饋金與噪音防制費早在前一年度皆已編列好預算,今、明2年還看不出影響,最快要到2022年補助款才會減少。
 
環保局噪音管制科科長黃伯弘指出,噪音防制費為2年1期補助,依噪音影響程度共分5級,第1級為1萬、第2級2萬、第3級3萬、第4級4萬,及第5級6萬,回饋金則是給各地區公所依照各區受噪音影響程度分配。未來不確定航班班次與疫情情況,需等辦理補助業務時才能確認,若真有短缺,市府也會評估是否以剩餘基金調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