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3

荒廢近4年 兒童故事館大翻修

#地方 #台東縣 #兒童故事館 #台東縣文化處 #大同路
中國時報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位於台東市大同路的日式歷史建築「專賣局台東出張所宿舍」,曾是充滿童稚嬉笑聲的「台東兒童故事館」,遭尼伯特颱風毀損後,閒置且荒廢近4年,經台東縣政府文化處向中央爭取1400萬經費進行修復,12日動工,預計1年後完工,可望再度成為親子遊憩的最佳場所。
 
苦無經費變成廢墟
 
台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日治時代成立總督府專賣局,販賣酒類、煙草、食鹽、樟腦等。1927年於台東成立台東專賣局出張所,現遺留2棟日式木造建築,係1937年興建完成的專賣局員工官舍,戰後續作為台灣菸酒公賣局局長及職員的宿舍使用,在2009年登錄為歷史建築後,曾經是小朋友最愛的「兒童故事館」。
 
曾是充滿童稚嬉笑聲的「台東兒童故事館」,遭尼伯特颱風毀損後,閒置且荒廢近4年。(圖/中時電子報)
 
但是2016年尼伯特颱風造成災損,雖搭鋼棚架保護,但是屋瓦毀損漏水和長年的蟲蟻蛀蝕,苦無經費修復停用至今,小朋友的遊樂園被鐵絲網圍起成了廢墟。
 
出張所宿舍建築於2018年由文化處接管,經1年多的努力,終於在去年底向中央爭取到1400萬經費,並在12日由縣長饒慶鈴及在地的復國里居民等人焚香祝禱後,啟動修復工程。
 
加強周邊環境設施
 
饒慶鈴說,台東兒童故事館已閒置了近4年,期間也有不少議員關心修繕進度,將來修復工程包括2棟木造建築及周邊環境設施,也加蓋公廁,讓民眾可以更舒適地享用此空間,大約1年後完工,請大家拭目以待。
 
文化處長鍾青柏表示,由於周遭缺少公園綠地,因此該2棟日式建築及廣場土地面積逾3000平方公尺,完成修繕後,將仍以開放式的親子閱讀、遊憩空間為主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