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38

「基隆併新北」議題 成新北議員質詢焦點

#總質詢 #朱立倫 #藍色公路 #運動中心 #土城醫院 #多空 #預售 #政策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會29日開始進行市政總質詢,但在總質詢進行前,先舉行議員林水山遞補宣誓就職,由於民進黨籍議員林水山是落選頭,因此得以順理成章遞補同為民進黨籍議員黃俊哲因賄選案遭判刑定讞的遺缺。
 
民進黨團市政總質詢,下午又送上寫有「朱立倫要當院長還是「怨」長的布條」。(記者黃村杉攝)
「基隆市併入新北市」成為民進黨團今日市政總質詢問政的焦點,總召何淑峰等上午在議會除遞上任期合約書外,亦送上一件龍袍;下午又送上寫有「朱立倫要當院長還是「怨」長的布條」。民進黨團市政總質詢道具齊全,儼然是事前做足功課有備而來,但朱市長亦非省油的燈,充分掌握應付自如,有問必答據實答覆議員的質詢。
 
民進黨團下午繼續由總召何淑峰及林秀惠、李余典、張瑞山、陳永福、彭成龍、吳琪銘、陳啟能等再度針對「基隆市併入新北市」、藍色公路、銀髮族共餐、國民運動中心、土城醫院等議題提出質詢;市長朱立倫表示,兩市是否合併,其權限在兩市的市議會,而不在內政部。進而指出,縣市的合併比起五都升格要複雜得多,牽涉的事務也很廣。
 
另吳琪銘議員肯定市府近來推動的「銀髮共餐」措施,希望市府擴大宣傳及補助該項政策。朱市長說,老人共餐不是免費供餐,而是由市府提供煮飯及用餐的器具,重點在讓長者們能快樂地聚在一起吃飯,省去自己買菜、煮飯的麻煩,而且還能降低買菜成本。另一個用意是,長輩們可以藉用餐時間多認識一些朋友,目前已有許多社區辦得有聲有色,非常成功。
 
陳啟能議員指藍色公路遲遲不見成效,交通局長趙紹廉說,在忠孝碼頭每天行駛一班船班,提供里鄰長及市民報名體驗。陳啟能對啟用的3個碼頭形容是蚊子碼頭,未能有效發揮,也指觀光旅遊局沒作為,沒能好好規劃宣傳觀光;指若能讓國小學生搭乘體驗又可免費協助宣傳,則對藍色公路後續的推廣發展是項利多!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