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基隆將花1.8億自行車道串接新北 議員嘆沒廁所不方便

#地方 #交通 #自行車道 #基隆 #蘇貞昌 #廁所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月從汐止騎自行車經舊五堵隧道到基隆,宣布送基隆一個大禮,花1.8億元改善自行車道,可以從汐止經基隆一路串接到瑞芳,改善斷點。今天市議會臨時會多名議員關心自行車道串接計畫,並指很多車友反映沒有廁所,但相隔的汐止的廁所、公共空間都相當完善。市府表示,有關公廁商分因屬基隆河流域範圍內,考量水資源及環潔淨,不宜設置,待完成串連後會再依實際使用情形再行規畫。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月從汐止騎自行車經舊五堵隧道到基隆,宣布送基隆一個大禮,花1.8億元改善自行車道,可以從汐止經基隆一路串接到瑞芳,改善斷點。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月從汐止騎自行車經舊五堵隧道到基隆,宣布將花1.8億元改善自行車道。圖/聯合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月從汐止騎自行車經舊五堵隧道到基隆,宣布將花1.8億元改善自行車道。圖/聯合資料照
 
市府今天在議會報告串接計畫如何進行,工務處長張元良說,這1.8億元將進行5項工程,分別由水利署第十河川局、基隆市政府執行,一全線水防道路改善10公里,二舊五堵隧道口至堵南抽水站越堤道路地坪改善,三4座路口號誌設置,四過港路串接步道架高工程120公尺及步道改善880公尺,五暖江橋下越 道60公尺及上游右岸懸臂道工程800公尺。
 
張元良表示,2月蘇貞昌院長來後,3月5日國發會邀相關部分把經費做確認。原來爭取5億元改為折中方案,基隆執行部分,會在明年6月前完成。完成後自行車可以從汐止經基隆到瑞芳,透過中央和地方攜手。而有關公廁商分因屬基隆河流域範圍內,考量水資源及環潔淨,不宜設置,待本計畫完成串連後依實際使用情形再行規畫。
 
議員張耿輝指出,目前基隆市的自行車道連一個廁所都沒有,但相較隔避的汐止卻規畫得相當完整,基隆比汐止還差,北北基如何是共同生活圈。
 
議員王醒之說,市府應有明確的時程,基隆是否有自籌款要說清楚,讓民眾安心。串接完成後,在地休閒觀光會帶來新的變化,出租自行車系統也應有全市的規畫。
 
議員呂美玲則表示,不管是跑步或者騎自行車,從新北轉到基隆後,道路的質感就有不同,希望基隆要多增加道路質感,並要有公廁及公共休閒空間,先前還曾有跑著摔傷,因為有高低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