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17

陸客遊覽車 「車齡12年內」限制取消了

#地方 #陸客 #遊覽車 #觀光 #業者 #政策

記者徐子晴、侯俐安/台北報導

過去陸客團頻傳翻車事故,交通部觀光局為此針對陸客遊覽車設下「車齡十二年內」的限制。但不少遊覽車業者反應,車齡限制壓縮業者增購「好車」的空間,觀光局日前已公告修正相關規定,三月起陸客團遊覽車齡不再設限。

旅遊界傳陸客將限縮來台,觀光局取消陸客團遊覽車齡限制,時機敏感。觀光局說,放寬車齡限制去年就規畫,並非受陸客限縮影響。

觀光局表示,當初研議陸客團接待注意事項時,考量行車安全設有車齡限制,但過去一年來,許多遊覽車業者盼能修改車齡規範,經與公路總局及運輸研究所討論後,決定不再限制車齡,只要經檢驗合格、配有GPS定位系統即可,讓業者有更大空間添購更好的車。

公路總局指出,交通部針對遊覽車有多項檢驗,十年以上遊覽車每年要求做三次定期檢驗,並將車輛設備資訊、駕駛人及公司違規次數揭露,多方把關車輛安全。

中華民國遊覽車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魯孝亞表示,全世界只有台灣限制遊覽車車齡,卻未提出任何數據。以「車齡」單一條件限制汰換與否,是錯誤的觀念,日本是以公里數來決定遊覽車是否該汰換或更換重要零組件。

魯孝亞說,遊覽車一輛七、八百萬,若陸客遊覽車限制十二年,短期汰換讓遊覽車業者無法回本,業者再添購時自然會買較便宜的車,配備較陽春、馬力較小,反而易壞也易故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