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71

防止家具被震倒 8件事不能再拖了

#居家 #地震 #家具 #居家空間

好房網NEWS林美欣/整理報導

地震雖無法預測,但事前預防作業可以降低傷害。強震時家具若未固定完備,可能成為砸傷家人的利器,消防署提供以下 8種家具防倒妙招防患未然。

強震來襲,翻落的家具可能砸傷人或阻礙逃生動線。(好房資料中心)206花蓮大地震 (網友提供)

固定家具方法 (消防署)

根據日本東京消防廳統計調查,地震時約有20%家具有倒落情況,近年地震傷者中有30~50%受傷原是是家具翻倒、掉落或移動所致,家具的倒落除了可能砸傷人也可能阻礙避難路線。

除了固定家具,平時也要確認居家安全空間,北市消防局建議如下:

1.房間內物品應集中收納

2.家具放置位置不要阻擋房門和避難路線,並注意不要擺放於可能壓到人的床邊

3.家具基本固定檢查 (1)、鎖住有腳輪的家具 不需移動時應鎖上腳輪 (2)、桌椅防滑:未靠牆放置,特別是桌子和椅子,都需要採取防止移動的對策,如使用桌腳、椅腳防滑墊片或吸盤。當家中舖有地毯類 物品時,應使用防滑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