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

桃園5社宅將建250坪微型運動中心 可健身還有飛輪教室

#體育局 #社宅 #運動中心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夢茹/桃園報導
 
民眾運動風氣漸盛,桃園市現有6間國民運動中心營運中,體育局指出,運動中心近期最受歡迎的課程是TRX懸掛式訓練、飛輪及游泳池,另外,為持續擴充運動場域,體育局與住宅發展處合作,將在5處社會住宅內打造250坪的微型運動中心。
 
桃園市政府今天舉行市政會議,體育局表示,為持續擴充桃園市運動場域,除興建體育園區及國民運動中心外,正和住宅發展處合作, 結合5處社會住宅規畫約250坪的微型運動中心,提供市民更多的運動場地,讓運動服務更加多元。
 
正在建置中的蘆竹二號社宅在健身房內將配置3台跑步機、3台腳踏車。圖/住宅發展處提供
正在建置中的蘆竹二號社宅在健身房內將配置3台跑步機、3台腳踏車。圖/住宅發展處提供
 
社會住宅內原先皆配有簡易的健身器材,住宅發展處說,已完工入住的八德一號社宅,健身房內有設有3台跑步機、3台滑步機,目前可免費試用至年底,未來將採使用者付費制,而正在建置中的蘆竹二號社宅則將配置3台跑步機、3台腳踏車。
 
體育局綜合規畫科長廖維敏指出,現有的社宅街有小型健身房,不過為滿足眾多住戶的運動需求,市府決議於5處社會住宅基地上新建250坪的微型運動中心,包括中壢區捷運A20站、中壢區北富台、蘆竹區捷運A10站、龜山區善捷段298、299地號和龜山區豐達羊毛重劃案,其中蘆竹區捷運A10站預計最快將於2022年完工。
 
廖維敏表示,社宅內的微型運動中心將有體適能中心,配置跑步機、重訓器材等,也可有空間設置TRX(懸吊式訓練)、韻律、飛輪教室等,未來將比照國民運動中心,採取使用者付費制,不過仍有提供公益時間給年滿65歲以上長者及低收入戶免費使用。
 
桃園市國民運動中心目前有中壢、蘆竹、平鎮、桃園、南平及大溪國小運動中心營運中,八德與觀音運動中心還在施工中,而中央大學國民運動中心竣工驗收中,還有龍崗及龜山國民運動中心仍在規畫中。
 
據體育局統計,近年國民運動中心最受歡迎的課程為TRX、飛輪、有氧、瑜珈、游泳池等,廖維敏表示,國民運動中心最賺錢的課程是體適能與韻律課程,設備部分則由游泳池拿下第一,不過他也坦言,游泳池「高成本低收入」,尤其桃園主打價格比雙北還低,即便很多民眾喜愛還是容易虧本,畢竟游泳池需請救生員還有機器要運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